欧盟质疑欧宝并购案 德国回应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讯】加拿大马格纳公司(Magna)收购德国欧宝(Opel)汽车又出现了小小的波折,欧盟质疑德国政府承诺提供45亿欧元的援助(4.5 billion euros)有违欧洲公平竞争的条例,对此德国经济部长古登伯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表示,德国政府有信心澄清欧盟的疑虑,并购案也在正常进行。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柯罗斯(Neelie Kroes)16日致函德国经济部长古登柏格指出,德国政府提供的巨额金融援助来支持此并购案有政治干预的倾向,交易初步询价过程也透露出”明显迹象”,即德国政府有意偏好收购竞争者马格纳,违反欧盟的公平竞争条款。

古登柏格在德国当地时间17日早上于柏林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这笔交易正”步上轨道”,并且德国政府有信心能解决柯罗斯的质疑 。

古登柏格:“我了解欧盟提出的质疑,我也已经将此信转交给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过去几个月来,这笔交易仍有一些灰色地带和误解需要厘清,我相信未来几天可以对此做出一些回应。”

欧宝现有员工5万人,半数以上在德国,其他分公司主要遍布在英国、比利时、波兰和西班牙。

古登柏格表示,在询价过程中,德国政府对马格纳公司有较明显的偏好的原因是因为马格纳公司提供欧宝最具有前瞻性的未来,最能保障德国员工的工作和权益。

德国所提供的45亿欧元的援助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其他有欧宝车厂的国家也提供援助,据古登柏格说,奥地利和波兰已经以书面的形式表示会提供金融支持,英国和西班牙也有很正面的反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