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环保 马尔代夫举行水中内阁会议

【新唐人2009年10月17日讯】星期六(10月17日),为了让人们关注温室气体排放、气候变化给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Maldives)带来的海平面上升、淹没岛屿等环境威胁,该国总统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在水中召开内阁会议。

纳希德率领12位内阁部长,身穿潜水衣,潜入一个蓝绿色泻湖水平面以下3.5公尺深的地方,举行世界上第一个水中内阁会议。

内阁成员们围成一圈坐着,使用手势和板子打出将在12月份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表达的求救信号SOS。

  这场水中内阁会议是纳希德最新的一次令人瞩目的举动,目的是为了让世界关注马尔代夫所面临的困境。

纳希德表示:“事实上,我们试图传达一个讯息。让全世界知道现在正在发生什么事,以及如果气候变迁问题不解决,马尔代夫会发生什么事。目前的情况堪忧。我们希望其他人也像我们一样投入。我们希望看到人们为这个问题努力。”

他补充说:“如果今天不拯救马尔代夫,我们不觉得世界其他地方有多大的机会。”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由19组珊瑚环礁、1200多个珊瑚岛屿组成,洁白的海滩和热带风光每年吸引大量观光客,但据联合国气候变迁跨政府小组(U.N.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预测的,海平面上升到58厘米的话,2100年前马尔代夫大部分的低漥地区将被淹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