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环保主题引人注目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为期一周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于星期六正式开幕,好莱坞影星们和日本首相夫妇参加了开幕典礼。首相鸠山由纪夫更是利用这一机会,推销电影节的主题:环保

除了电影“降世神通”吸引了观众注目之外,今年的开幕式,采用了环保的绿色地毯,也称得上别开生面。这个200米长的地毯是由2万3千个塑料瓶制成的。

备受观众瞩目的好莱坞著名黑人女影星佐伊-索尔达娜(Zoe-Saldana)和年届50而风彩不减的女星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相继走上绿色地毯。

韦弗说,电影“降世神通”反映了全世界的人们共同合作,因而也包含了绿色的信息。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夫人鸠山幸也踏上绿色地毯,向观众招手致意。

在刚刚承诺在2020年之前将日本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5%之后,鸠山由纪夫在开幕式上说,生态是今年电影节的主题。生态是关于改变人的观点,我觉得电影比政治更能够有效地改变人的观点。

这次电影节共有270部电影参展,其中有多部关注环保的影片,包括法国电影“海洋”,台湾电影“没有国界的鸟”,以及意大利影片“另一个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