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关注法轮功个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一位60多岁的母亲,因为信仰法轮功而被天津公安抓捕,不到两个星期就被判劳教一年多。在美国的女儿从此为母亲四处奔走呼吁。目前,这个案例已经受到美国国务院的关注。请看报导。

纽约法轮功学员王昱的母亲朱丽津,在2009年2月1日,在天津街头派发法轮功真相资料时,被天津市公安抓捕,并被判1年零3个月劳教。目前关押在天津市女子板桥劳教所。在纽约的王昱为母亲四处奔走呼吁。

2009年3月底,王昱向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维拉(Tony Avella)求助,希望美国政府能关注自己母亲的案件。艾维拉于4月3日,分别给美国总统奥巴马,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美国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国会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 )写信,呼吁美国政府关注朱丽津一案。

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维拉:“我想她做的很对,向民选官员反映情况,并向公众讲述她母亲的案件,她找到了我,我很高兴为她写这些信,至少可以让美国国务院关注这个案件。”

9月25日,艾维拉收到奥巴马总统亲自要求国务院回复的信函。

纽约市议员托尼•艾维拉:“我很高兴收到美国国务院的回信,基本上信中说,他们了解了这个案情,并且表示会调查这个案件,这是非常好的举动。”

王昱对美国国务院的回复感到高兴。

“收到这封信,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看到美国国务院已经让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来调查我母亲的案件。同时他们也会关注其他在中国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情况。我为我母亲呼吁,也是让美国政府关注所有的在中国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艾维拉也表示,很高兴看到美国政府对中共迫害法轮功明确持反对立场。

“我想国务院基本回应了我的请求,不仅关注这个案例,而且承认在中国发生的迫害人权的事实。我想这非常好。我相信奥巴马总统会比历届总统,采用更激进的方式来对待这个问题。”

新唐人记者 张子纯 胡志华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