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新假钞 3/4验钞机无法识别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日前,北京破获了一起假币诈骗案。据检察机关称,此批假币是新型假币,使用拼接方法制成,市民一般很难鉴别,甚至普通验钞机都无法识别。

据《新京报》报道,嫌疑人张某和王某,两人使用新型假币以购买香烟为名,使用假币12万余元,诈骗作案16起。嫌疑人已被控制。

丰台检察机关发现,这种假钞的3/4部分为真,1/4部分为假,通过拼接而成,目前普通验钞机均无法对其进行识别。如果事主在收取百元钞票时,最好拿到银行做鉴定。

目前,中国大陆假钞横行,特别是在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河南、湖南、四川、安徽、云南、江西等10个重点省区,假币的现象更是越发猖獗。

据警方资料显示,自6月25日以来,假币犯罪案件就有2198起,其中百万元以上案件7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08名,远远超过2008年的总和;伪造、加工窝点27个,为2008年的3倍;缴获假币8.1亿元,则是2008年的2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