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电子认证书被骇客盗取 机密外泄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南韩军队上网进入国家单位网站时,所使用的电子认证书被骇客盗取,导致部分国家机密外泄

中央社消息,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韩国军方昨天透露,陆军第三军司令部上网进入国立环境科学院建立的“化学物质事故应对资讯系统”时。所必须使用的电子认证书,今年3月5日被骇客盗取,导致环境科学院的部分资料外泄

报导说,这套化学物质事故应对资讯系统,与实时天气预报系统相连接,在事故发生时,提供事故影响范围、引发事故物质的危害性和防灾等资讯。目前韩国消防署、警察署和市、郡、区等全国589个机构都使用此一系统。

军方经过调查掌握到,陆军第三军司令部上校刘某将该电子认证书储存到电脑,后来用该电脑上网访问门户网站时,感染到骇客植入的蠕虫病毒,电子认证书因此被盗取。

据军方推测,骇客用认证书登陆化学物质事故应对资讯系统,盗取了部分机密,包括国立环境科学院管理的700家有害化学物质,制造企业和机构的相关资讯、化学物质和天气资讯近1350件。

环境部表示,目前为止,相关企业和机构并没有出现资讯被盗取的案例。

报导指出,南韩政府发现,这次骇客的攻击来自第三国,因而不排除来自北韩的可能性。

军方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军方上网外部机构的网站时,需要使用网际网路,内部网路上不了网际网路,因此刘某用存有电子认证书的电脑上网登陆了相关网站,才导致此一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