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召开圆桌会议争取真普选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香港泛民主派星期日召开圆桌会议,就下个月即将推出的政改方案进行讨论,民主党议员认为必须审慎考虑各种策略坚持原则向中共争取民主,多位学者呼吁泛民主派团结包容。

多位泛民派立法会议员和各团体代表、学者就争取民主普选的目标和策略进行公开讨论。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强调任何策略须考虑对民主运动的长远影响。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我绝对不能够太乐观的觉得五区我们的辞职进行一个变相公投,或是23人总辞会产生一种决定性的影响,使得中央政府会受压而行动。因为我们现在冲击的不是只有香港的政治制度,中南海认为我们冲击整个国家。”

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重申,任何争取民主的策略都不能放弃传统的抗争活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如游行、示威或是更激烈的抗争,看到时大家的情绪如何,这些是一定要做的。但是有些事情你面对共产党你更加要坚持。”

会上多位学者呼吁民主派互相包容和团结,在普选问题上有清晰的底线,尤其特首选举的提名机制不能有任何的变相筛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