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推出新战神九号火箭

【新唐人2009年10月20日讯】美国宇航局的新型战神九号火箭(Ares I-X rocket ),星期二上午(10月20日)开始了前往佛罗里达发射台的缓慢旅程。若升空试验成功,新型战神火箭可能将取代航天飞机的有效运载系统。

战神九号火箭(Ares I-X rocket)星期二早晨离开了装配大楼,装载在缓慢移动的履带式运输车上,前往甘迺迪航天中心的39-b发射台。

它以最高时速0.8英里的速度移动,重新安排的部署工作将需要大约7个小时,以完成至发射台的4.2英里路程。

这枚327英尺长的火箭,计划于10月27日升空,作其首次亚轨道飞行试验。宇航局官员将利用此次航行,来衡量其飞行特性、检查硬件和观察地面行动与发射。战神在进入首次飞行中将不带有效载荷。

战神九号原定在星期一首次展出,然而在测试期间,工程师们发现位于火箭尾端的一枚蓄电池泄漏氮气。这枚蓄电池被更换,并重新测试成功。

如果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对战神计划放行,战神火箭将取代航天飞机有效载荷系统,可以在五年内开始运载宇航员和设备至国际空间站,并可计划作为任何载人登月的尝试或进一步太空探索的运送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