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纳粹战犯上诉 德宪法法庭驳回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柏林21日路透电)德国宪法法庭今天驳回前纳粹死亡集中营警卫丹詹卓克(John Demjanjuk)的上诉请求,确定这个被控协助屠杀2万7900名犹太人的战争罪犯,下个月起将接受审判。

现年89岁的丹詹卓克战后赴美,退修前是汽车工人。他的审判将于11月30日在慕尼黑展开,可能是德国最后一场主要纳粹战争罪行审讯。

丹詹卓克是洛杉矶犹太人组织“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re)长期追缉的对象,他于今年五月被美国递解出境,此后一直关在慕尼黑的监狱。西蒙魏森索中心是追缉纳粹战争罪行的主要组织。

丹詹卓克的律师已经向德国最高法院“宪法法庭”提出申诉,辩称当事人自1986年被引渡回以色列之后,已于审判期间被羁押多年。

法庭于声明中表示:“宪法法庭不会审理这项申诉案”。今年七月,德国高等法院已驳拒了丹詹卓克的另一项上诉。上诉声称,美国将他递解出境,侵害了他的基本人权。

(译者:中央社蔡函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