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埃德蒙顿持枪劫持人质案犯投降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陈莲加拿大埃德蒙顿报道)周三(10月21日)上午8:45左右,位于加拿大亚伯塔省省府埃德蒙顿市中心的劳工赔偿委员会大楼发生持枪挟持人质事件。据悉,一男子因不满一项个人索赔的处理结果而心生怨恨、铤而走险,持猎枪挟持了大约9名人质。到目前为止,持枪男子已经向警方投降,人质已全部释放,没有人员伤亡。

埃城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撤离劳工赔偿委员会大楼所有工作人员、关闭省立法大厦附近大片区域,并准备与该名男子进行谈判。

据唐‧贝勒罗(Don Bellerose),一位与持枪男子居住同一政府资助楼的男士证实,该男子与劳工赔偿委员会的关系可追溯到一起处理不当的膝盖检查。男子曾向朋友们抱怨说,医生在检查他的膝盖时用力过猛,令其韧带受伤。劳工赔偿委员会认为该男子的伤已康复,可以返工。但该男子并不这样认为,并为此而变得情绪激动、心情很坏。

唐也说有关此事,他只是听到了一面之词,背后可能有更多的故事。不过唐怎么也想不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唐还提到,该名男子最近还有其它麻烦缠身,比如,他一直陷入与其孩子的母亲争夺孩子的监护权的纠纷。三个月前,他曾经威胁要从高桥上跳下,令交通堵塞几小时之久。

在过去的几年当中,类似事件时有发生。1991年,一名工人在亚省卡尔加里市劳工赔偿委员会停车场开枪自杀;1993年,一名持枪工人在卡尔加里劳工赔偿委员会办公室曾挟持几名人质,但最终投降。

劳工赔偿委员会是一项无过失保险制度,成立于1918年,旨在补偿因公受伤的工人。该项目由亚省政府成立,经费来自雇主支付的保险费。作为交换,由劳工赔偿委员会负责的亚省人不能因工伤而控告其雇主。

多年来,常有呼吁要求重新考量该制度使其更公平的对待受伤的工人。对被拒绝赔偿的工人,已建立了新的申述程序。据詹尼‧施罗德(Janice Schroeder),就业和移民部发言人说:“过去的四、五年当中,情况已有很大改善。满意度已提升而申诉率在下降。”

詹尼表示,来到劳工赔偿委员会索赔的顾客,在工作已经中受了创伤,而劳工赔偿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就是与这些压力很大的人打交道。对于今天的事件,詹尼认为很不幸,事情会搞到这样的程度,应该还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