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发现世上最小恐龙化石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科学家们最近确认出了在北美发现的世上最小的恐龙,这种恐龙身长只有28英寸(合71厘米) , 体重比兔子还轻,奔跑速度极快。 恐龙的化石于10月20号在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首次公开展出。

科学家们表示,这种小恐龙(学名为Fruitadens haagarorum),大约生活在1亿5千万年前的侏罗纪晚期,体重约九百公克,从头到尾的体长大约在六、七十公分,站起来也只有十公分高。
洛杉矶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了4 只恐龙的头骨与手脚碎片化石。

博物馆的恐龙研究所主管路易斯•齐亚皮(Luis Chiappe)说,“这种动物长大时重量也只有两磅,因此是真正的小恐龙。这是北美洲目前所知最小的 恐龙 ,也是世上最小的一种恐龙。 "

这种小恐龙的化石,是在上世纪70年代后期在科罗拉多西部被发现的,但直到最近才被鉴定出来。
科学家们说,研究发现这种小恐龙是一种草肉兼食的恐龙,它们可能成群结对地围绕在腕龙(Brachiosaurus)、异特龙(Allosaurus)等大型恐龙的脚下奔跑。

小恐龙的化石将成为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常设展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