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要职惹风波 法总统沙柯吉之子打退堂鼓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23岁儿子尚恩(Jean Sarkozy)今天宣布,他不会争取接掌监督巴黎繁华商业区拉第凡斯区(La Defense)发展的机构。此事引发重大争议,沙柯吉遭质疑任用唯亲。

目前还是大学法律系二年级学生的小沙柯吉告诉法国第二电视台,他不会争取接掌监督巴黎西郊拉第凡斯区发展的拉第凡斯公共建设发展处(EPAD)。

批评者认为小沙柯吉太缺乏经验,难以管理拉第凡斯区的发展。这个区占了法国国内生产毛额的一成。

  政坛反对派痛批这是用人唯亲,即使是沙柯吉政府的支持者也颇为不安,担心会引起选民反弹。

这项发展代表沙柯吉受到挫败,他为此事已耗费不少政治资本,而且显然未预期到年轻儿子的事业雄心会引起如此强烈反弹。(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