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发商强拆房屋殴打村民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河北省石家庄开发区一村落遭开发商强拆房屋并且打伤村民,周三有数百名村民堵塞公路抗议,期间有大批公安到场戒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石家庄开发区一村落疑因遭开发商强拆房屋及打伤村民,引发数百名村民堵塞公路抗议,申后村一名不愿透露名字的村民指,开发商在村内进行迁拆已有一段时间,周三再次派出百多人到申后村施工,遭村民阻止,双方发生冲突时有人被打伤。其后,过百名村民到公路抗议,该名村民还透露,事件后,有人被捕,现时仍有公安在村内,为怕政府拘捕他们,不敢向外界详述事件。他说:

“有一百多人到来,我当时没在现场,是有人受伤。我们不敢说,一个是怕政府,二怕官员,所以什么都不敢说,怕政府抓我们。”

申后村附近水泥厂老板表示,他听闻申后村村民与开发商因迁拆赔偿问题,发生多次冲突,周三再次发生冲突,导致公路一度被封锁,由于警察不让行走该路段,当时他没法到申后村了解事件,不过周四公路已恢复通车。

记者曾致电石家庄公安局查询事件,公安表示事件由安委宣传部回应。宣传部新闻科一名官员表示,有关部门正处理后序工作,现在未有最后结论。他说:“这个事情巳经处理得很完善,对我们一些工作正在做,现在还没有结论,如果你想了解事件,希望你最好到这里来。”

中国官方新华网亦有报道有关事件,指石家庄鹿泉市开发区申后村300名村民,因土地开发问题,由周三早上9时起将307国道鹿泉段封堵6个多小时。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程蔚青说,307国道发生堵塞事件后,所有经过的车辆通过附近其他道路绕行,目前已恢复正常。

而《新闻晨报》引述鹿泉市副市长林建新指,这次堵路事件源于申后村旧村改造。由于村民不满补偿金额,上午就有20多名妇女到工地阻挠开发商施工。据村民反映,过程中发生了暴力冲突,有妇女被开发商的人员打伤。村民遂将被打伤的妇女抬到307国道,以堵路抗议的方式,要求停止旧村改造工程,当时包括围观群众在内现场聚集了300多人。

百度河北网吧一名网友留言表示,09年10月21日上午7点至下午8点之间,开发商动用黑社会强打申后村村民,公安局在旁边袖手旁观。最后伤者混身是伤躺在地上,伤者在307国道昏迷不醒,申后村村民人们都赶来堵路,下午4点左右,来了400多号警员,手持警棍、盾牌。有的村民强行被拉入警车,有的被用警棍打伤。

网上留言又指,申后村与开发商的冲突,原因是书记、村长贪污腐化、不召开村民会议私自卖村,村民的房屋被贱卖所致。目前申后村百姓的宅院被强拆了1/4左右,已经发生多宗村民家中被人掷礼花弹及遭打伤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