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明起汽油涨9角 柴油涨4角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3日电)美元走弱,本周原油价格持续上扬。台塑石化决定自明天凌晨 1时起汽油每公升涨新台币9角、柴油涨4角,88水灾重灾区持续享优惠价,优惠后95汽油每公升27.9元,柴油25.2元。

台塑石化同时决定,原本上周宣布包括高雄县、屏东县、嘉义县、南投县、台东县在内21个乡镇的重灾区,较市场更优惠的各项油价措施至10月23日截止,但为减缓对灾区居民的冲击,台塑石化决定延长实施。

至于非重灾区的油价,95汽油每公升30.4元,柴油26.7元。

台塑化表示,重灾区的21个乡镇包括高雄县的旗山镇、六龟乡、甲仙乡、杉林乡、茂林乡、桃源乡、那玛夏乡;屏东县的雾台乡、玛家乡、林边乡、佳冬乡、三地门乡;嘉义县的番路乡、梅山乡、竹崎乡、阿里山乡;南投县的信义乡;台东县的大武乡、达仁乡、金峰乡、太麻里乡。

台塑石化分析,由于美元持续弱势,本周国际原油价格仍延续上周上扬走势。在审视近期油价变化,并考量市场竞争情况后,台塑决定自明天凌晨1点起,调涨各式汽柴油批售价格,汽油每公升调涨0.9元、柴油调涨0.4元,市场零售价格由加油站自行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