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星全球年轻富翁 谢家华等三华人在列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美国“财星”(Fortune)杂志网站公布全球40岁以下的亿万美元富翁,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的创办人都名列前茅,各个身价不凡,其中也包括台湾移民第二代谢家华等三位华人。

根据财星在网路上所公布的资料,市值已达1740亿美元的谷歌,共同创办人布林(Sergey Brin)和裴基(Larry Page)各以140亿美元身价名列榜首,但财星指出,这两位到现在仍共用一间办公室。

脸书目前会员达3亿人,估计价值达100亿美元。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学历仅高中毕业,哈佛(Harvard)学业中辍,但在财星这份名单上排第2位。

  脸书今年的收入预估将比去年成长一倍,达到5亿美元,祖克柏希望下一步是能够赚钱。

微网志推特的共同创办人史东(Biz Stone)和威廉斯(Evan Williams)名列第5;世界高尔夫球坛一哥老虎伍兹(Tiger Woods),不仅球技第一,也是世界薪酬最高的职业运动员,榜上排名第6。

在财星公布的名单中,有三名华人上榜,包括中国腾讯公司(Tencent)创办人马化腾、排名18,他在腾讯的股份值36亿美元。

另一位是江西太阳能企业赛维(LDK Solar )创办人彭小峰、排名23,还有美国网路鞋店(Zappos.com)创办人之一谢家华、排名27。

谢家华在哈佛就学期间曾开店卖披萨,24岁时,把他成立的广告网路公司LinkExchange卖给微软,代价是2亿6500万美元。

1999年,他以顾问和股东身份加入网路鞋店Zappos,隔年成为公司的执行长。

他使这家公司的营业额从160万美元增长到10亿美元,今年7月,Amazon宣布将以8亿5000美元并购Zappos。

财星在网站上指出,谢家华特别重视员工对公司的信心,新人在受训期间,如果不想做下去,他就发给他们每人2000美元,据说这是为了剔除三心两意的人。

财星指出,排行榜入选者在2009年11月1日前,年龄必须在40岁以下。财星形容这些年青富豪是“满足业务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他们是创新者”、“价值创造者”和“发明家”。(译者:中央社方沛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