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伟明曝光马家军丑闻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近日,袁伟民这位淡出公众视线已久的昔日体坛掌门人出现在南京,为他的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在凤凰书城举办了发布会。而更“生猛”的还属这本书中所写到的内容:“悉尼奥运会前夕铁腕处理"兴奋剂"事件﹔北京申奥期间时任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先生的真实做法。”

坚持:我对事不对人

  书中一个极具爆炸性的披露是关于何振梁的。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国际奥委会某中国籍的资深委员”、“《五环之路》一书的作者”等指称无疑让公众把目光投向素有“体育外交家”、“中国申奥之父”名头的何振梁。该书披露,在申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北京奥申委希望通过支持罗格(时任欧洲各国奥委会联合会主席)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得到欧洲委员对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支持票。但是该书引用袁伟民的话说:“但后来执行这个策略的时候并不是一帆风顺,一位国际奥委会资深的中国委员、北京奥申委的顾问,却意想不到地不配合,有些行为与北京申奥的总方针相悖,令我们费解、困惑和不安。”

  我们为了北京申奥成功,积极做中国的朋友的工作,希望他们也把票投给罗格。而这位国际奥委会资深的中国委员(指何振梁)却做反工作,让我们的朋友把票投给金云龙。他明明知道这么做对北京不利,为什么还要不听劝阻坚持己见呢?真不知道他的目的和动机究竟是什么?

马家军是因涉嫌用药全部缺席悉尼奥运

  昨日,曾屡创“中国奇迹”的功勋体坛掌门人袁伟民在淡出公众视线数年之久后,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本次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举行,各路媒体闻风而至。袁伟民携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讲述了不少从未公开过的体坛“内幕”。比如,悉尼奥运会前,“马家军”缘何被悉数拿下?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马家军”为何忽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销声匿迹?袁伟民揭开了此事的历史真相。“组团去悉尼参赛之初,国内对于运动员兴奋剂检验的情况很不乐观和顺利。尽管中国奥委会不断加大反兴奋剂力度,仍有不少教练和运动员铤而走险。”

  在距离悉尼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飞行检查”结果更是让袁伟民及体育总局高层触目惊心,尤其是“马家军”军团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7名队员中,2人尿检呈阳性(其中1名血检也超标)、4人血检超标,7人中有6人被证实使用了兴奋剂或者有强烈的使用兴奋剂嫌疑。尽管面临诸多压力,包括该运动队所在省份的高层领导也数次与体育总局进行解释与磋商,但在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大背景之下,体育总局领导层毅然决然地将包括“马家军”在内的所有经抽查使用了兴奋剂或有使用兴奋剂嫌疑的运动员拒之悉尼奥运会门外。

  马家军简介

  “马家军”指马俊仁在辽宁省田径队女子中长跑组训练的一批女子中长跑运动员,包括王军霞、曲云霞、马丽艳、刘东、张林丽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