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白毛女为什么不嫁黄世仁"?

10月14日,《文艺报》编辑熊元义到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讲课时,向学生提到“白毛女应该嫁给黄世仁”的观点,引起热烈讨论。讨论聚焦在“白毛女”的真实故事是什么样的?90后女大学生奇怪白毛女为什么没有嫁给黄世仁?白毛女该不该嫁给黄世仁?

有“90后”女生说:“如果黄世仁生活在现代,家庭环境优越,可能是个外表潇洒、很风雅的人。加上有钱,为什么不能嫁给他呢?即便是年纪大一点也不要紧。” 有网友留言道:“现在的女孩不追求爱情,只追求钱,因此比白毛女还差个档次!”“世道变了。” “还是爱情和面包的问题,爱情更可靠还是面包更可靠?”

从古至今,向往幸福美好富裕安康的生活是人类的追求。随着时代的变迁,尤其是当代,人们对家庭婚姻的观念与传统发生很大变化。在中国大陆1949年以来,女孩子们从找老实人、到找红军干部、成分“好”的工农兵、大学生、有钱人、老外,到现今的给人做二奶、当情人,变化之大令人感慨。那么,什么是幸福?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传统的伦理对家庭和社会有什么作用?

在周五的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中,欢迎观众朋友们打热线电话,发表高见或向与现场嘉宾提问。

直播时间:

美东时间:10月23日晚9点到10点
北京时间:10月24日早9点到10点

北美热线电话:1-646-519-2879
Skype: RDHD2008语音或文字互动
网络同步收看:www.ntdtv.com 进入中文网页,点击上方红色"直播",即可收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