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记者促释贾甲 还民众知情权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讯】前中共官员贾甲从新西兰回北京被扣押后,至今下落不明。包括高瑜等中国多位著名记者对事件表示关注,呼吁外界持续发声,令贾甲获得释放。

目前身在北京的高瑜,是中国著名的独立记者,因为八九六四事件入狱7年,曾两次获国际妇女媒体基金会颁发“新闻勇气奖”。她对本台表示,非常敬佩贾甲毅然回国的勇气。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对贾甲先生表示敬佩,我希望他能够平安地获释。我觉得他无论将来他能不能留在中国,或者是被中国处罚,那当然包括坐监狱了,我认为他这个行为都是很震动的。

贾甲在过去3年一直呼吁民众退出中共。高瑜认为,中共如果要以退党作为打压贾甲的理由,是根本站不住脚的。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他退党是他的权利,我觉得你(中共)要以这个来用党纪国法来处罚他,那是根本就是不对的。再有一个呢,你看六四屠杀之后,多少共产党员宣布退党,你要从政府行为来作出检查,你不能迁怒于人呀。

《湖南日报》资深编辑萧建生表示,目前大陆新闻都不敢报导贾甲事件,民众被剥夺了知情权,这也是国人的悲哀。

《湖南日报》资深编辑萧建生:他是党的报纸,他怎么能让你说党的坏话呢?不过中国的新闻也要改进呐,慢慢你要允许一些批评,要朝开放的路子走。

他们呼吁外界持续关注贾甲事件,还民众知情权,让贾甲早日平安获得释放。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