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拒公布贾甲消息 律师斥违法

【新唐人2009年10月25日讯】暂居海外的前中共官员贾甲自10月22日返抵北京被扣押后,至今超过两天下落不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接受查询时,拒绝交代贾甲目前情况。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指中共随意扣押是违法行为,要求中共当局出面交代。

星期六,本台记者致电贾甲被扣押的北京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接电话,但他回避答复有关贾甲的具体情况。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人员:“我这里不负责查询入境情况。”

(记者:“那您知道贾甲这个人吗?”)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人员:“这个我也不能告诉你。”

(记者:“知道他吗?”)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人员:“啊。”

(记者:“您贵姓?”)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人员:“你不要问我贵姓。这些事情,有些问题不可能告诉你。”

(记者:“有什么问题要向家人交代,他现在都没有任何消息呀。”)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人员:“那不需要交代。我们会做这些工作。比如没有澄清,究竟有没有问题等等,我现在不能给你一个准确答复。”)

(记者:“你们现在这样扣留他又没有向外公布,这是不合法的。”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人员:“不是叫拘留。我们就是羁留他,在这里了解情况。”

该名工作人员还说,羁留人员时间长短未定,根据需要而定。对于出入境边防检察总站扣押贾甲,但又未出示任何手续。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中共此举明显是在违法。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这个肯定不行。你扣住人的话,马上要进行问话。问清他的身份,如果你决定扣留的话,你要出具手续。到底是行政拘留还是刑事拘留,你必须有个说明。”

他呼吁外界持续关注贾甲的安危,逼使中共作出公开交代。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