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党派领袖开始总统竞选活动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距离乌克兰总统大选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本周末,乌克兰现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和反对党领袖维克托•亚努科维奇(Victor Yanukovych)已经开始了总统竞选活动。

周六晚,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参加支持现任总理季莫申科竞选总统的活动。

在45分钟的演讲中,季莫申科誓言要通过加强和欧洲国家的合作而使乌克兰更强大。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我确信我们一定要向欧洲学习,这将意味着公平的法律,真正的公正,以及减少腐败。因此而更和睦融洽及有秩序的乌克兰才会获得世界的认可。”

在季莫申科竞选集会结束之后,独立广场上还进行了烟花表演。

前总理亚努科维奇与季莫申科均是将在明年1月17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的热门侯选人之一。

身为反对党的领袖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俄语区有很高的支持率。他强调他的外交政策的首要任务是和俄罗斯重建良好的关系。

“我的外交重点将在于和俄罗斯建立友好的伙伴关系,同时加强和美国,欧洲及G20国家的合作。

预计季莫申科与亚努科维奇两人在这次总统大选中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