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子产品消费回暖 节日市场开打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上周的美国市场滚动报告明显显示,美国消费者开始掏腰包花钱了。尤其是电子产品是市场率先回暖。美国苹果、微软等几大品牌的盈利都呈增长的趋势,为节日购物季带来好彩头。同时,在不景气之中,一些公司也纷纷推出电子新产品,抢攻节日市场。

报告显示,美国苹果MAC和IPhone的销售,仍然呈现强势。微软第三季度盈利虽然减少了18%,但借助Xbox电玩游戏和视窗软件,在Windows7推出之前,就轻而易举地打破了专家的预测,应好于预期。

标准普尔技术资产研究专家斯考特 凯斯勒:“实际上消费者比想像的好很多。至少是在技术产品类上,好于人们的预期。这是一个好兆头,表示节日季电子产品销售不会太差。”

电子产品销售巨人EBay,虽然结束了连续的季度销售下滑,以亮丽的业绩,成为销售最大的赢家,但分析人士指出,EBay仍然面临种种挑战。

美国Morning Star分析师阮图安:“亚马逊虽季季暴涨,但我不认为他们会一直这样好,到顶的时候也就意味下线,消费者也许回来花钱了,但亚马逊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实体零售商,和其他网络零售商挤占。”

10月20日,美国最大的连锁书店Barnes & Noble,推出了最新的电子书Nook,打破了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一枝独秀的局面。据悉,Nook包括有彩色触控屏幕,火线接口和无线下载功能,售价259美元,与Kindle相同,预计将成为节日季的抢手货。为了应对Nook,亚马逊也只好将Kindle的价格下调。

美国电子产品节日市场已经开打,虽然消费者回潮,但专家并不乐观,认为消费虽然有望走出萧条,但离成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