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波士尼亚领袖屠杀案开庭 本尊拒绝现身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中央社海牙26日法新电)久候多时的前波士尼亚塞尔维亚族裔领袖卡拉迪奇(Rzdovan Karadzic)种族屠杀审判,今天于联合国海牙(Hague)国际法庭开庭。卡拉迪奇扬言抵制审判的影响,带来许多不确定性。

64岁的卡拉迪奇打算在庭上为自己辩护,他21日宣布,因为准备时间不足,将拒绝出席开庭。这项审判预计会延续到2012年。

卡拉迪奇遭到11项罪名起诉,包括1992年到95年之间,波士尼亚战争期间犯下的种族灭绝、战争罪及违反人道等罪行。这场战争共夺走约10万人的性命,并迫使220万人流离失所。

他并不是拒绝出庭国际犯罪审判的第一人,即使少有人像他一样事先公开宣布。

颇知名的先例是极端国族主义的前塞尔维亚副总理塞塞尔吉(Vojislav Seselj)。他拖延审判长达一年,抗议法官指派二线律师替他辩护。2006年11月开庭前,他拒绝离开监牢,还曾绝食两个多星期,坚持争取自己辩护的权利。

坦尚尼亚阿鲁夏(Arusha)的卢安达国际刑事法庭(ICTR)也有至少三名被告曾抵制审判。

卡拉迪奇面临无期徒刑的判决和刑期,但他至今否认所有指控。

如果卡拉迪奇未出庭,将由法官裁定是否如期开庭、强行押他到法庭、强制指定他的辩护律师,或是按照他的要求延期。(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