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 保加利亚电影获大奖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讯】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10月25日举行颁奖仪式,结果保加利亚电影——保加利亚天空下《Eastern Plays》成为大赢家,连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

本届电影节一改以往以红地毯欢迎影星和导演的传统方式,改用回收的绿色塑料瓶制成的绿地毯,影星和导演们纷纷乘坐环保型汽车,以表达对环保运动的支持。

保加利亚电影——保加利亚天空下《Eastern Plays》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连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而华语片《台北飘雨》以及《天长地久》则与奖项无缘,空手而回。

最佳女主角由法国片——八次为限《Eight times up》的朱莉-盖叶特(Julie Gayet)夺得,她在致谢时说,“正如日本禅道所说的,七个倒下了,八个会站起来,这就说我们这部电影想要阐述的,谢谢,非常感谢﹗”

评审团特别奖得主是西班牙电影——瑞比亚《Rabia》。

“亚洲之风”系列的最佳亚洲电影奖、特别奖和特别贡献奖,则分别由韩国及法国合作的《旅人》、土耳其的《我看到太阳》以及马来西亚导演亚思敏-阿麦德(Yasmin Ahmad)夺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