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㑩胞妹 曾与美中情局合作对抗古巴政权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5日路透电)古巴强人卡斯特㑩(FidelCastro)掌权近半世纪,去年才退位,由弟弟劳尔•卡斯特㑩(Raul Castro)继任。他的妹妹胡安妮塔(Juanita Castro)今天透露,自己在1964年流亡迈阿密之前,曾经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合作,对抗她哥哥的古巴政权。

高龄76岁的胡安妮塔,在关于兄长的回忆录出版前夕,接受西班牙语频道Univision-Noticias 23访问时,作以上披露。她已经有40多年不曾和两位哥哥联络。

她的回忆录以西班牙语写成,名为“我的兄长斐代尔和劳尔•卡斯特㑩:不为人知的秘辛”(暂译,Fideland Raul, My Brothers, the Secret History)。这本回忆录是由胡安妮塔和墨西哥记者玛莉亚•柯林斯(Maria Antonieta Collins)共同撰写,26日出版。

卡斯特㑩1959年发动革命,成功推翻了古巴独裁者巴蒂斯塔(Fulgencio Batista),一开始获得胡安妮塔的支持。但是后来看到哥哥一味铲除异己,领导国家的手法逐渐赤化,她对哥哥的理想逐渐幻灭。

胡安妮塔在节目中说道:“我看到太多不公不义,逐渐觉醒过来。”

胡安妮塔回忆说,她在哈瓦那的家中,曾协助和庇护被卡斯特㑩政府迫害的人士。“我在古巴的处境变得很尴尬,因为我的作为是和哥哥的政权唱反调。”

她告诉柯林斯,有一天,一位与她兄妹亲近的好友拿给她一封中情局的信函,邀请她和美国的谍报单位合作。

“他们想和我谈谈,因为他们掌握了有趣的情报,也有很多问题想问我,像是问我是否愿意冒险与他们合作,或是听他们要说些什么。我当时很讶异,不过我还是答应了他们的请求。”

柯林斯说:“于是,胡安尼塔和卡斯特㑩的头号敌人–美国中情局,就这样展开了长期合作关系。”

柯林斯又说:“在胡安尼塔流亡到迈阿密之前,从1961到1964这三年期间,她的工作就是冒着生命危险拯救自己的同胞。”(译者:中央社蔡函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