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药蒙羞 麦奎尔获聘出任红雀打击教练

【新唐人2009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密苏里州圣路易26日法新电)因禁药争议而名誉扫地的前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全垒打王麦奎尔(Mark McGwire),今天获聘为圣路易红雀(Cardinals)助理教练。

这项聘用让麦奎尔与红雀教头勒鲁沙(Tony LaRussa)再相逢。勒鲁沙已决定让麦奎尔取代目前的麦克瑞(Hal McRae),担任打击教练。

红雀今天举行记者会,但46岁的麦奎尔并未出席;红雀否认是为避免麦奎尔回答有关类固醇禁药问题。

红雀总经理莫兹里亚克(John Mozeliak)说:“绝非试图掩饰、也绝非想把麦奎尔藏起来。”

勒鲁沙出席了在布希球场(Busch Stadium)举行的记者会,球队宣布,他已续约一年,继续他第15个球季的教练生涯。

麦奎尔自2001年深陷类固醇丑闻退出棒坛后,一直保持低调。

自2005年国会委员会调查棒坛类固醇案起,麦奎尔即不愿谈论过去、拒绝回答问题。

近年来,麦奎尔已证实自己在美国棒坛是最不受欢迎人物,名人堂票选得票率仅25%。只要得票率75%即可入选名人堂。(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