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官员指士兵疏忽 基地组织为爆炸负责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巴格达政府负责官员星期二谴责伊拉克安全部队玩忽职守,让恐怖份子在上周日袭击了法院和巴格达省政府楼,导致近200人丧生。而在当天伊拉克一个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组织声称对大规模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巴格达政府官员阿布杜尔‧拉扎克(Abdulrazzaq)说玩忽职守的士兵应该被送上军事法庭,他说:“这种玩忽职守没有任何可以被宽恕的理由。如果炸弹车是从其他地区来的, 它怎么能通过如此多的检查站?伊拉克士兵应该要求人们出车检查。 所以炸弹车怎么能通过呢? 如果是里应外合, 那么伊拉克士兵应该承担责任 。 他们应该被送上军事法庭。”

在新闻发布会上, 阿布杜尔还播放了从监视的摄像机中得到的巴格达被攻击的录像。

巴格达安全部队发言人少将卡西姆穆萨维上校说,两辆装着炸弹的小型公共汽车绕过了众多警察和警车,发动了袭击。 由盘旋在城市上空的美军飞机发来的照片来看,两辆车都是被自杀炸弹者从临近地区开来的。

而在当天,伊拉克一个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组织声称对上星期天发生的大规模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这个叫作“伊拉克伊斯兰国”的激进组织在一个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是他们策划了两起自杀爆炸事件。

两起袭击几乎同时发生 ,地点距离守卫森严的绿区很近,爆炸造成至少155人丧生,500多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