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汤普森选前再辩论 舌战激烈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纽约市长候选人彭博和汤普森于今晚(10月27日晚)再度参加电视辩论,两人唇枪舌战激烈,都利用普选前最后一次公开辩论的机会向对手提出挑战。

下周二,纽约市的选民就将选出下一届的纽约市长了,今晚7点至8点,彭博和汤普森进行了选前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电视辩论,我们来看一看现场的情况。

彭博和汤普森今晚在ABC电视台的辩论非常的激烈。一小时内,两人分别围绕教育、创造就业、是否增税以及政治献金等问题互相攻击对方。

彭博抨击汤普森任教育委员会主席期间,学生成绩没有进步,而自己任市长八年,学生成绩却明显进步,尤其纽约市学生成绩高出纽约州平均水平。汤普森回击道,现在的教育系统只注重应付考试,而不是提升学生的技能。

汤普森则批评彭博允许房租每年不断上涨,使一百万中产阶级难以负担而被迫离开纽约,而如果他当市长,会阻止租金和水费涨价,并尽量多提供可负担住房,留住中产阶级。 彭博则表示,过去八年市府提供了16万5千户可负担住房,他也会继续发展廉价住房。

至于如何创造就业,两人各有招数,彭博举例说,科技园今年带来了两万多个工作,高科技产业能带来更多收入和利润。 汤普森认为需要多元化的发展计划而不是着重在华尔街和帮助小商业,两人都强调要加强职业培训。

彭博还猛烈抨击媒体披露的汤普森的政治献金丑闻,汤普森则反攻彭博用慈善捐款的名义买选票。

辩论中还受到观众的300多封电子邮件提问,两人分别回答了关于削减预算和杨基体育馆等问题。

两人最后都强调,自己当选市长后能为纽约人带来生活的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