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之弟争议不断

【新唐人2009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纽约时报”(New YorkTimes)今天报导,涉嫌走私毒品且处境艰困的阿富汗总统之弟阿迈德.华里.卡赛(Ahmed Wali Karzai),过去8年大部分时间均领取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薪水。

该报指出,中情局付钱给卡赛为美国所做的各种工作,如在塔利班(Taliban)大本营、他的家乡坎达哈(Kandahar)及附近地区,依中情局指示召募阿富汗准军事部队新兵。

他也协助中情局接触塔利班追随者,偶而还安排双方会面。

中情局和美国特种部队也付钱给卡赛,因为他们曾透过他在坎达哈外围地区租用一处有围墙的场地。该处曾是创立塔利班组织的首脑欧玛(Mullah Omar)的住家。

一位资深美国官员告诉纽时:“他是我们的房东。”

但法新社连络中情局时,中情局拒绝对此事置评。

卡赛否认收中情局的钱,或在为提供资金协助塔利班叛乱行动激增的鸦片交易中,扮演任何角色。(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