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中含有抗药性的细菌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美国密歇根州大学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很多城市的自来水里都含有有抗药性的细菌,那么多伦多的自来水呢?让我们去看一看研究人员的试验结果

多伦多的自来水送到了密歇根州大学的研究人员露西和阿尔伯特手里。不久之后,结果出来了,细菌在装满了抗生素的培养皿内繁殖起来了,阿尔伯特说培养皿内的细菌都具有抗药性。

有人说,这些细菌都是对人体无害的,所以自来水是可以饮用的。但科学家担心的是那些具有抗药性的细菌。因为这种细菌在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到处游离时,它的抗药基因有可能被对人体有害的细菌所获得。

在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杰瑞 瑞特的试验室里这种事经常发生。这让人们不得不正视滥用抗生素的问题。

杰瑞瑞特:“我们正在面临,也许是一种杞人忧天的看法,对一些症状我们采用了过渡治疗。”现在这就是现状,我们生活的环境中产生了很多有抗药性的细菌,而科学家又没有发明新的抗生素。科学家说目前要改变这一处境的唯一办法就是减少使用抗生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