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长:顺应民意 层层把关美国牛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29)在行政院接见“金商奖”得奖企业和商务单位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进口业者都表达不让美国牛的内脏和绞肉进来,并慰留卫生署长杨志良。

放宽美国牛肉进口引发争议,卫生署长杨志良请辞受到吴院长的慰留。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吴敦义:“(杨志良)昨天上午口头向我表示,他愿意负起责任,我说你表现的很好,干嘛要辞职。”

吴敦义表示,现在不是健康风险评估或单纯的安全问题,是消费者疑虑的问题。除要求卫生署第1层严格把关,并请卫生署明订合法申请美国牛肉进口厂商的把关机制,组成厂商公会,凡要申请进口者,可透过公会加强第2层把关。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吴敦义:“我们把关都非常好,到最后也几乎完全顺应民意,进口业者都表达不让美国牛的内脏跟绞肉进来,这就符合杨署长最初的初衷,所以他没有理由辞去卫生署长的职务。”

吴敦义指出,美国牛肉的内脏和绞肉进口是民众关注的事项,应更严谨的为民众把关。对于地方政府因民众疑虑,而提出的自发性防范措施,吴院长也感谢他们的用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忠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