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天文学家拍到珍贵天体照片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在失聪后依然克服重重困难,谱写出许多脍炙人口的名曲,而在加拿大的一名天文学家杜塞特竟然是一位法定的盲人,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

杜塞特拍摄的这张照片发表在加拿大皇家天文学会的期刊上,有谁能想到他是一名法定的盲人呢?他连马路对面的东西都看不清楚。杜塞特出生时就患有白内障,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做手术摘除了眼球内的水晶体,但是令人吃惊的是这场手术却造就了他出色的夜视能力,尤其是那些被望远镜放大了的夜空中细微的星星。

“大部分时候,我的视力在看黑暗中物体的时候得到大大加强,比如黑色的夜空和深邃的空间这类东西。”

杜塞特在童年的时候就对观察星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妈妈说我看到的第一个东西,是星星划过后照射进我房间的一点光线。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看灯光,喜欢看圣诞节的各种灯饰,看天上的星星就更喜欢了。”

杜塞特说虽然他的视力让他无法开车,但是他却能看清茫茫的夜空,而他的目标是用他的望远镜将所有的主要天体都拍摄下来。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