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股上涨 因美国摆脱经济衰退

【新唐人2009年10月30日讯】

(中央社香港30日法新电)在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摆脱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后,亚股今天收在高点,结束一周来的激烈震荡。

交易商也在日本发布令人振奋的就业、消费支出和通货紧缩数字后,信心大增。

然而,早盘的大涨稍后却因获利回吐而使涨幅缩减。

东京股市收涨1.45%,香港涨2.29%,雪梨1.5%。

连续3天重挫的亚洲股市,今天总算止跌。

市场原先担心,中国为中小企业设立的创业版今天开始交易,恐使主版流动性受到伤害,还好这种情形并未出现。上证综合指数今天还上涨1.20%。

美国第3季国内生产毛额(GDP)经季节调整后较第2季年增3.5%,增幅是2年来最大。

日本表示其失业率意外下滑至5.3%,而通缩比上月舒缓,家庭支出也增加。

日本央行稍后预警日本面临三年的通缩,并表示央行将维持将近零的利率不变,但会开始收回去年为对抗全球经济衰退而推出的各项支持措施。

吉隆坡0.12%,雅加达1.01%,马尼拉1.61%,威灵顿0.63%。

首尔股市下跌0.33%,台北0.21%,曼谷0.7%,孟买0.97%。(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