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气候问题做出有条件承诺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讯】10月30日,欧盟峰会进入第二天,27个成员国的首脑就具体实施气候变迁计划所需的财政投入继续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的工作纲领,为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世界气候大会做准备。

在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菲尔德(Fredrik Reinfeldt)表示,在气候变迁问题上,欧盟继续主导国际间的磋商。欧盟承诺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到1990年标准的80%-95%。不过有一个前提,就是其他国家也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在气候融资问题上欧盟成员国也取得了一致的意见。据欧盟估计,到2020年发展中国家在改善气候问题上所需要的开销可能达到每年1000亿欧元,国际上的支持资金达到每年220-500亿欧元。就这些资金问题欧盟初步达成了内部的责任分配,并希望其他国家也能跟进。

但是欧洲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部负责人安东尼奥‧米西罗利Antonio Missiroli对欧盟的承诺并不乐观,他认为这些承诺并不是真正的决定,欧盟只是带着有条件的承诺参加哥本哈根大会。安东尼奥‧米西罗利:“欧盟也准备对全球的调整机制进行财政援助,以减少全球CO2的排放,但是只有当听到其他国家也这样做的时候,欧盟才准备这么做。这是一种相互的承诺,不是单单一方的行为。”

他认为,哥本哈根大会将是一个多方的磋商, 即取决于所有各方进行相互的让步。

新唐人记者李孜、孙华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