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数百名资讯站业主上访 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讯】广东惠州数百名资讯站商户业主,周一到工商局上访时与公安发生冲突,防暴警察赶至现场增援,二百多名业主被抓,有业主称被打伤,另有数人被拘留。而当地政府反指公安被业主殴打,案件属大规模冲击执法机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惠州e城信息站一名业主表示,四百多名经营业主因当局近日严查多间信息站,周一早上齐集巿工商局上访。他们首先在工商局大楼外聚集,其后二百多名业主进入局内大楼,当时有5名保安及公安在场维持秩序,公安堵住办公室不准进入,期间双方发生冲突。

有业主指是一名公安先动手打一名业主,该业主还击,其余业主上前阻止,其后六、七十名防暴警察,手持盾牌及警棍到场,警察把百多名业主带到派出所,他也被带至河南岸派出所录口供,晚上才获释,大部分业主当天释放。他说:
“有一百多人全部被抓,抓到河南岸刑警大队,还有十多个业主被抓到另一地方,他们认为是闹事,比较严重几个,经过查问后,不太严重的几个放了,大约还有7、8个关在公安局。”

该名业主又指,9月以来,巿工商局向多间e城信息站调查,业主感到不公平,因为他们拥有合法经营权,不少巳开业多时,一直没事,但现时有一千多间信息站被信息产业局备案,指其经营有问题,因此业主到工商局上访,希望了解情况。

报道说,e城信息站管理员邝先生表示,四百多名业主被广东一城网路开发管理中心的职员召到巿工商局,业主们以为已约定局方会谈,所以双方有误解,继而发生冲突,有业主被打伤,事后到医院检查。他说:“业主被挑拨,那些人情绪激动,工商局说没有叫他们来开会,你们跑进来,双方发生矛盾并打起来,其中李中发冲在最前面,那人(公安)按着他的脚,那人用塑料棍打他的膝盖,打到他走路困难。一百五十多人全部到公安局录口供,打手指印才放出来。”

广东一城网路开发管理中心一名职员回应指,惠州所有E城便民资讯站,由他们办理经营手续,他们在2002年展开项目,全部有巿政府部门的红头文件批推,他们是国家法改委下的项目,所以近日工商局对业主的严查,该公司也在了解原因。另外,自周一发生冲突后,该公司负责人在与巿政府协调事件,现仍未有结果。他说:“他们去理论一方面是工商局直接去查封,然后搬机,它把业主的机器全搬走,他们没法经营,按照他们的说法,就说没有相关的证件,但我们有发给业主的有政相关的红头文件的。”

据了解,惠州当局反指事件属一宗“有组织、大规模冲击执法机关、扰乱国家机关办公秩序、殴打执法人员严重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