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犯违安规定 BP遭判美史上最钜额罚款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30日法新电)官员今天指出,石油巨擘“英国石油公司”(BP)德州炼油厂因违反安全管理规定,2005年发生15人丧生的大爆炸,今天被判处美国史上最高的8740万美元罚款

  BP因不当的交易行为,加上违反安全及环保规定,已陆陆续续支付超过5730万美元的罚款。今天的罚款是美国政府采取一连串行动后,再次出击。

  美国劳工部长索里士(Hilda Solis)表示,BP没有按照协议解决在2005年爆炸案后发现的重大安全问题,且没有改善在接下来检查中发现的数以百计违例情事。

  索里士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们并发现439项新的“存心”违反安全规定情事,这些违例“若没有妥善处理,可能会导致另一场大灾难”。

  BP也已支付爆炸案170名死伤家属20亿美元的赔偿,并支出10亿美元费用修补、改进出事炼油厂。

  然而,索里士表示,改善做得还不够。

  她向记者表示:“这家公司依然欠缺可避免另一场灾难性爆炸的明确作业程序。”(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