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88灾民优先施打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11月1日,新流感疫苗开打,担心群聚感染问题,施打族群,又以88风灾灾民为第一优先,一早在高雄县仁美营区,就有灾民抢着接种疫苗,卫生署长杨志良,行政院长吴敦义,也南下视察,关心接种情形。

顾不得小朋友怕打针,哇哇大哭,爸爸妈妈第一时间,带着小孩接种新流感疫苗,求心安

民众VS记者:“打H1N1流感预防的,(打了会不会比较安心)会会会,(所以先带小朋友来打)对对对。”

还有70岁阿伯抢头香,一早就来排队

民众VS记者:“第一波疫苗,受灾户药先给我们,(打了比较安心吗)有啦有啦,有打就有安心。”

这些民众全是安置在营区的88风灾受灾灾民,担心群聚感染问题,因此新流感疫苗到位,政府将灾民,排在施打名单第一顺位,卫生署长杨志良,行政院长吴敦义,都南下视察疫苗施打情形。

卫生署长 杨志良:“(施打疫苗)当然这是自由的选择,还是希望民众能多多出来接种疫苗,这样的话,很快就可以让疫情有更好的控制。”
行政院长 吴敦义:“国外进口的(疫苗)五百万剂,那国内国光生技生产一千万剂,那一切都ok,所以会按梯次别逐步生产交货,所以准备起来还算周延。”

挂保证疫苗没有打不到的问题,不过还是担心11月季节交替,流感高峰期来临,呼吁民众踊跃施打疫苗,也为自己健康把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