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钱学森葬礼将于11月7日举行

【新唐人2009年11月1日讯】大陆已故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葬礼将于11月7日在北京举行,钱家已在家中布置灵堂接受吊唁。

据中央社报道,钱学森的秘书顾先生昨晚告诉香港文汇报,钱学森因病于31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逝世,享年98岁。

相关部门也已于当日成立治丧委员会。当日下午,钱家已开始在家中搭设灵堂。顾先生说,钱学森病逝前在医院并未留下任何遗嘱,但之前是否留有遗嘱,就不太清楚。此外,对于钱学森具体病因,他未肯透露。

钱学森虽贵为科学泰斗,但在邻居们眼中,是一位平易近人的老人。钱学森家位于航天桥附近的一处大院内,是1幢3层红砖小楼。住所周围平时均有武警驻守,一般人未经许可不得接近。

住在钱家附近的田女士形容,钱老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早些年经常看到他在院中散步。钱学森晚年一直卧病在床,已有近10年不见下床走动。

民国期间,钱学森赴美留学,师从美国空气动力学权威冯•卡门。1939年获得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1947年,钱学森晋升为麻省理工学院正教授。

1955年10月,在中、美日内瓦双边会谈之后,钱学森返回中国。回国后主持火箭弹道和航天技术的研究,被誉为“中国原子弹、氢弹之父”。80年代,钱学森倡导中国人体科学,认为“气功是打开人体科学大门的钥匙”﹔他把气功、特异功能、中医系统理论的研究置于科学框架之内,对气功、特异功能的研究起了很大作用。
  
1999年7月,自江泽民镇压法轮功之后,钱学森的言论被封杀。江曾数次登门,亲自要求钱学森对镇压法轮功表态,但都未能如愿,最后钱学森的声音被江以冷冻的方式肆意封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