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克林顿温家宝所见皆金正日替身

【新唐人2009年11月2日讯】(大纪元记者姜华明编译报道)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月29日报道,许多分析人士相信,北韩公布的领袖金正日照片,并非所有都是真人版。相反,他们认为今年金所作的参观农村、工厂、文化活动、军队等等共计122次的公开活动很多是由替身完成。

观察人士指出金正日重病在身,无法完成诸多亮相。一位日本分析家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今年8月所见的是金正日替身。此言虽未证实,但数名北韩难民已经指出,金正日确有若干替身。

从安全角度考虑,金正日完全有道理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一样,使用替身。另一证据就是金正日没有时间完成如此之多离开平壤的行程,他的健康状况很差并且还要忙于幺子接班之事。

每天向北韩通过短波广播两小时的“朝鲜开放电台”主席河泰永(译音),便援引一名脱北者的话称,他知道有一名女孩的父亲专门当金正日的“替身”。 河泰永说:“该名脱北者透露,金正日最近体重剧减,看来像皮包骨。即使金正日骨瘦如柴,替身也有办法做得到。

在北韩,做金正日替身成为一门吸引人的职业。数十人在严肃性的电视剧、电影和戏剧扮作金正日。

在2000年南北韩高峰对话后,南韩否认替身之说以免干扰南北统一进程。南韩还不时以电视上出现的“伟大领袖”的卷发、松糕鞋、将军肚逗乐一番,直到伟大领袖据报道从2008年8月因中风在视野中消失了四个月。

北韩宣传机器众多关于金公开亮相的报道旨在显示金健康状况良好,却愈加让分析人士确信,真正的金已经病入膏肓。韩国国家统一学院高级职员崔镇旭说:“这当然可能。这些独裁者出于安全谨慎总是需要替身。金正日就他的健康状况做出过多的现场表演。”崔镇旭还说,北韩照片编辑还可能使用了金健康时的老照片。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重村智计(Toshimitsu Shigemura)则说,金正日极可能早已经在2003年秋天死于糖尿病,而其后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只是替身。 重村智计说,今年4月5日北韩试射一枚长程导弹后数天,如果在北韩最高人民大会亮相的是金正日真身,则这个真身和8月时会见克林顿的“金正日”判若两人。因为8月时的“金正日”看来很健康,和4月亮相的苍白虚弱真身根本是两个人。重村智计指出,金正日因为病重,根本不能露面,因此8月会见克林顿的“金正日”其实是个替身。当时北韩传媒报道金正日和克林顿会晤了3小时又17分钟,克林顿之后成功争取到平壤当局释放被关押了140天的美籍华裔女记者凌志美和韩裔女记者李承恩,并携同两人返回美国。

重村指,同样道理,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初到访平壤,见到的也是金正日的替身。他又指之前韩国现代集团附属公司现代峨山(Hyundai Asan)女总裁玄贞恩访问朝鲜,会见的亦是金正日替身。重村说,金正日于2000年6月南北韩峰会后糖尿病情急转直下,终日卧床,根本不能走路。重村又指金正日一名替身曾向一名日本访客承认自己是替身。

但有些专家怀疑替身之说,韩国防御分析学院北朝鲜专家金泰宇说,此说有可能但并未确认。金正日正忙于四子金正云接班一事。

柳吉诸是位于首尔的庆南大学北韩问题研究所的负责人,他说,金正日妹夫张成泽接班呼声最高,但他的威信源于金正日,并且还有两三名将军在争权。柳说,目前金健康良好,替身只是传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