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域不明沉船 已19人获救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一艘疑似为寻求政治庇护载有大约40人的轮船,在印度洋遥远的可可斯群岛(Cocos Islands)附近沉船后,至今已有19人获救,且空中搜救任务仍在持续进行中。澳大利亚当局星期一针对此事进行了一番说明。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被批因为软性边境政策,致使为寻求政治庇护而试图进入澳大利亚海域的人数激增。

陆克文星期一向澳大利亚媒体说明星期日当天,第一艘船前去搭救的情况。

他说:“先是一艘渔船和那艘船取得联系,根据海事处(AMSA)报告,那艘船在浸水。”

正当他们第一次联系期间,船不幸开始下沉了。

澳大利亚国防空军司令休士顿(Angus Houston)解释说:“这艘船后来开始翻沉,船员都掉入水中。”

随后,一艘油轮陆续把他们救上船。

澳大利亚皇家空中医生被紧急征召加入救援行动。

发言人师朗弗德(Stephen Langford)说:“整个搜救任务的目的就是试着找出任何可能的生还者,并引导船只前去搭救。”

至今尚不确定沉船将开往哪里,也不确定船上人员是否要寻求政治庇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