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汀:中共拘禁贾甲是耍政治流氓手段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备受关注的前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搭乘新西兰航空公司航班,2009年十月二十二日清晨抵达北京国际机场,接受边检和警察盘查后至今与外界失去联系。对此,本台记者十一月二日采访了旅居加拿大的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郭国汀指出,中共当局在不具备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拘禁贾甲,完全是政治流氓手段,到现在也不敢向全社会公开。

郭国汀认为贾甲毫无疑问的享有公民权利,而且他的所有的作为并不构成犯罪。

郭国汀说:“即使构成犯罪,中共当局要逮捕他,必须严格履行法定的程序,就包括逮捕通知,通知家属,在法定期限内,比如24小时之内,通知他的亲人,关在哪里,这个必须要明确,绝对不能用这个秘密逮捕的方式,秘密监禁的方式,这就叫非法监禁。它要逮捕他,它必须要有法定的手续,比如是逮捕证,逮捕证上面要说明理由,说明这个逮捕的理由,这个逮捕的理由他必须要有证据,就是要证明,贾甲犯了什么罪,而且不是凭空,不是凭想像,凭推测,这些中共当局都不具备,全部没有,完全是采取政治流氓的手段,就是秘密逮捕,秘密拘禁,到现在也不敢公开,也不敢向全社会公开。”

郭国汀同时呼吁海外各界共同关注贾甲的境遇,他说:“他回国的目地,是要唤醒中国民众退党,认清中共的本质,认清中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邪恶犯罪集团。要认清这些事实真相,我认为海外能做的事,一方面是向国际社会呼吁,中英文领域都同时进行,另一方就是国内通过互联网的方式,通过破网软件的方式,把这个信息广为传播,至于说中共当局在这个事件上的违法,首先中共指定的法律了有非常多的是恶法,本身就是完全违背法律精神、法律原则的恶法,特别是有关政治方面的法律、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都是如此。”

中国山西省科技专家学会副秘书长,贾甲三年前随大陆旅行团到台湾,之后脱队,并要求台湾当局给予他政治庇护。在遭到台湾当局拒绝后,他来到香港短暂停留,几经波折后,去年被新西兰政府接纳为政治难民。

──转自《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