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世博难民促彻查截访后车祸真相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上海世博难民一行四人,10月31日被当地政府从北京截访送回上海,途中遭遇不明车祸。中国冤民大同盟敦促上海市政府全力抢救受伤的难民,并彻查真相。

临近世博召开,上海世博难民黄苏沪、冯祝芳、沈勇等4人随三百多上海访民到北京上访。10月31日下午1点30分被当地政府截访回沪的途中,在杨浦大桥下发生车祸。警方延迟了半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而受伤的难民更是在车祸发生后两小时才送院治疗。因政府不肯付钱,医院也拒绝抢救,直到晚上9点才开始给伤者检查。本台记者联络到受伤的冯祝芳和沈勇。

上海世博难民冯祝芳:当地的政府根本就没有人接我们,后来就把我们扔在医院算了,医院里面的人就也把我们赶出去了。

上海世博难民沈勇:他们就是让我们自生自灭,把你全部的财产拿走,让你自生自灭。如果昨天造成伤亡他们最开心。我受了伤连休息的地方都没有。到了上海市残康办也不解决问题。

沈勇更指,上海当局这种草菅人命、不管访民死活的做法,其真正目的是为了把百姓的财产抢到他们的口袋里。

上海世博难民沈勇:抢了以后,你的死活,你怎么过日子、怎样生存他们是不管的。没有人管的。从官僚主义到现在的腐败。

中国冤民大同盟负责人沈婷表示,上海当局为了给世博清场,对访民的打压越来越厉害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据冯祝芳描述,事发当时,肇事司机是从百米以外不踩刹车、不偏方向的直冲过来,有违人在紧急情况下的正常自救反应,非常奇怪。中国冤民大同盟要求上海当局彻查车祸真相。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