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银滩镇当局将强拆视为政绩

【新唐人2009年11月3日讯】据村民近日透露,广西北海市银滩镇政府,竟然将强拆房屋视为政绩,上个月底连续几天,镇政府组织大队强拆人马进入白虎头,强拆村民的集体财产,很多维权村民被打伤、被抓,官员还对村民表示,强拆不需合法手续。

广西北海市银滩镇镇政府,在没有得到白虎头村村民签字同意的情况下,上个月底出动公安、武警、联防队,对白虎头村的村委会大楼和村民集体资产德福楼进行强拆,数百村民来到现场打横幅抗议﹔村委会主任许坤2号在网上发文披露,有近20人被强拆大队打伤,10人进了公安局,还有6人直接送进监狱,他还透露,强拆大队中,竟然混杂一群稚气未脱的青少年。

许坤:带一帮15到20几岁左右的青年,每个人拿一条铁棍,差不多一米长,由年轻人先动手,把我们全部玻璃打碎。

赵姓村民:县政府要动用那个拆机上来,全部要拆,群众和他说理由的时候,他说没有理由可说的。

许坤说在开会讨论征地问题时,四个村民代表被公安拉走,不让他们参加会议,对村民也没有作出合理的安置。

许坤:银滩所有的征地都是违法的,我们村的762.01亩土地,反正是06年已全部征用了,但是07年才来征求我们意见。两千六七左右村民,安置什么东西都没有,回建地水没有、电没有。

银海区党委书记在电视节目中说,为达到目的要采取“非常的办法、措施、政策”。据报导,当地政府曾在2005年至2008年,三次出动上千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强拆,事后被法院判决为违法事件。

白虎头村村委主任许坤,由于维护村民权益,对相关部门提起行政诉讼,他除了被开除党籍外,并受到当地司法单位的警告,他难过的表示:想为村民实实在在办点事,咋就这么难!?

新唐人记者 宁修 特约记者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