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纽 贾阔呼吁还贾甲自由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11月2号,在中国第一副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之际,贾甲在新西兰的儿子贾阔呼吁,希望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在会见李克强时,提出贾甲回国被非法逮捕之事,帮助身为新西兰居民的贾甲重获自由。

2号下午,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在惠灵顿国会大厦会见到访的中国副总理李克强贾甲的儿子贾阔在国会大厦前,举着“约翰•凯伊先生,请帮助我的父亲获得自由”的牌子,呼吁总理关注中共当局非法关押贾甲的状况。

贾阔:因为我和我父亲都是新西兰的居民,所以我希望新西兰总理约翰•凯伊能够帮助我去了解我父亲的情况,能够让他回复自由。

贾阔说父亲被中共当局在北京机场非法拘押至今9天,他一直没有得到任何音讯,尽管新西兰外交部、驻华使馆以及外界都要求了解贾甲的下落,但北京当局都没有答复,对此他表示非常的忧虑。

贾阔:中国政府把我父亲的消息压的很严,现在没有任何的消息出来,没有公布任何的资讯,也没有做出任何说明,为什么逮捕我的父亲,所以我认为这是不合理,不合法的。

新西兰电视三台对贾甲事件表示关注,当天采访了贾阔并针对此事致电总理办公室,办公室人员表示总理刚结束对亚洲多国访问,还没有来得及处理这件事。

贾阔表示,父亲回国并没有触犯任何法律,他希望以自己的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的民主自由、结束中共暴政。他呼吁更多人关注和支持他的父亲,让海外异议人士有家不能回的事情不再发生。

新唐人记者张琼,特约记者李蓓惠灵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