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进口美国牛 吴揆三管五卡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就在一片质疑声中,美国牛肉正式开放进口,星期二,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吴敦义郑重表示,政府依照台美议定书内容,将对进口美国牛肉,严格执行“三管五卡”,只要美方无法证明安全无虞的肉品,一律不准进口,吴敦义也强调,这样的行政手段并没有违反台美议定书的内容。

卫生署公告进口美国牛,行政院长吴敦义站上第一线,替牛品安全把关背书。

行政院长 吴敦义:
“包括脊髓、头、还有眼、还有脑,这个是内脏的一部分,这一部分,他既不能拿出30月龄以下的证明,所以凡是有任何进口美国牛肉,而含杂有内脏跟绞肉的,我们会严格的加以检查,三管五卡就是卫生署跟农委会,还有经济部共同商定的,都在议定书没有阻挠的情况下,我们采取的措施。”

跨部会执行三管五卡,三管指的是从源头、边境及市场三边管制,五卡则是核对证明文件、明确标示产品资讯、开箱检查、食品安全检验、以及资讯即时查明,只是这样的行政检查手段,算不算违反台美的议定内容?

行政院长 吴敦义:
“我们在议定书的内容当中,当然也仔细地检视,我们依照议定书,是可以采取一些重要的行动,有些民间自动自发地配合,那议定书不会约束。”

强调政府与民间双管齐下,要将美国牛肉的安全做到滴水不漏,只是事情攸关民众健康,消费者会不会买账,还是个问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