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普选日 投票率较低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经过几个月的竞选,纽约人终于要在今天的普选日选出下一届市长、市议员、各区区长等市府官员,曼哈顿区还将产生新的检查官。然而,很多投票站在白天仍然显得比较冷清,我们来看报导。

今天11月3日是纽约市府公职的普选日,下一届的纽约市长、主计长、公益维护人以及不同选区的市议员等重要职位都将在今晚产生。之前的党内初选和复选投票率都较低,那么今天情况如何呢?我们到几个投票站去看一看。

在曼哈顿中城的一家投票站内,白天时分选民零零星星的进来投票。 据这一家投票站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早上8点至9点这一段时间,利用上班前的时间来投票的人稍微多一点,接下来整个白天都比较冷清。

选民爱德华.可斯:现在的普选一般只有四分之一的选民投票,而初选就更少只有15%-20%,然而政治是当地的事,所以这是很重要的。

选民林伍.派特森:人们总是抱怨这个那个,不满意这个那个,现在就是改变的机会,决定你选谁,每个人都应该投票。

有选民认为政府应该采取措施鼓励更多的人投票。

选民卡罗.勒雯:选举日应该是全国性的假日,每个人都休息,投票人应该有一百元的退税,这样每个人都会投票。

在时代广场附近的一家投票站也有相似的情况。

那么纽约人想把选票投给什么样的人呢?

选民凯文.肖:他们竞选的方式?是否是干净的竞选,还是攻击对方,还有他们的政见,是否能做到。

所有的投票站于晚9点关闭,然后选举局开始计票,预计10点开始各个职位会陆续有结果出来。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