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摄影名家赞大赛华人交流良机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讯】第二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入选作品展,4日在纽约开幕。香港摄影名家卢锦成赞扬大赛为华人摄影家提供一个好的交流平台,并预祝大赛成功。

目前在多家大专院校担任摄影科导师的卢锦成,93年曾赢取英国新闻摄影大奖,99年获佳能旅游摄影比赛首奖,至今拍照超过10万张,在摄影方面颇有造诣。他赞扬首届摄影作品水准很高,而且讯息正面,对华人摄影家是一个良机。

香港摄影家卢锦成:很正面,而这个宗旨也是很广泛,也可能让更多人参加。

香港摄影家卢锦成:对于各个地方甚至不同国家华裔摄影师或者爱好摄影的人员有一个平台去交流。

谈到本次大赛新增的栏目──新闻纪实,卢锦成认为,新闻事件变化多端,摄影师需要作出快速反应,除了记录下当时事件外,还要注重内涵和美感。

香港摄影家卢锦成:那个内涵就是可以有感染力,有教化作用的……如果能够做一些比较好一些的构图,或者一些光线的运用,会让新闻相片可观性更加高。

他认为,要成为好的新闻摄影家,必须能吃苦和有耐力,还要乱中有静,让自己头脑清晰。他透露自己的绝招。

香港摄影家卢锦成:深呼吸几下,那个脑海空白,尝试全部空白,然后再来过。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