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弱势家庭希望工程 赠学习设备助学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讯】高雄市政府社会局与四个慈善基金会4号下午在市政府中庭共同颁赠学习暨助学设备给119位低收入户学生,鼓励这些弱势家庭的子女努力向学,以及提升学习竞争力,现场除了有赞助单位的慰勉鼓舞,也有受赠代表致谢感言,场面温馨。请看下面的报导。

活泼、轻快的竖笛乐音为颁赠仪式开场,高雄市社会局长苏丽琼和四个慈善基金会代表分别将脚踏车等助学设备赠送给经济弱势的学生,鼓励他们奋发向学。

建准基金会特别助理黄祥福:“比较弱势的一个家庭,有时候小孩子没有脚踏车,没有电脑这些必备的东西,我们想说多少尽一点力量,照顾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高雄市社会局科长蔡昭民:“我们有经过初步的跟他们接洽跟了解,大概知道他们的需求是以脚踏车、电脑跟翻译机为主。”

经济弱势家庭的希望工程,推动脱离贫穷方案与协助自立,获赠者都需要完成社区服务的时数,才能换取设备补助,以权利义务相对等的理念,让他们参与社区服务方式,落实自立精神。

受赠学生吴欣洁:“我的感受是蛮深的,因为以前可能觉得是低收入户而已,现在觉得自己也可以去为别人付出,然后也可以得到更不同的感觉。”

受赠家属梁明蓉:“这样子一个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对孩子来讲是很大的鼓励。”

受赠学生吴欣洁表示,透过实践社区服务,让她学会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再添 许美惠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