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掩盖大学生救人后的真相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讯】近日,三名长江大学学生为营救两名落水少年在长江荆州段遇难。附近渔船老板和政府人员却见死不救,事后中共当局高调树立英雄形象,却掩盖冷血黑幕。民众抨击当局玩弄宣传手段,通过舆论宣传来掩盖其体制和治理的不力,从而造成的整个社会道德沦丧的真实现象。

据悉,在救人的大学生溺水后,岸边同学曾跪求距离不到5米的渔船救人。船主却说,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消防队事发5分钟后即到达现场,却以没有潜水衣为由,拒绝营救。

事发后,政府和媒体高调宣传英雄事迹。同时,当地电视台的报导称政府人员迅速到场营救。武汉居民鄢裕祥抨击中共玩弄宣传手腕。

“实际上他们是失职和渎职。政府出了问题的时候又文过饰非,用‘丧事当喜事办’的方式来掩饰这个社会问题,最后给社会一个假象,好像那些大学生是政府培养的英雄群体一样。”

湖北荆州居民宋翔峰指出,在中国专制统治之下,社会道德普遍沦丧,见义勇为的行为已经非常罕见。而渔夫和消防队员们表现出来的冷漠自私反倒是一种常态。中共当局宣扬英雄事迹,淡化黑幕是为了掩盖真相

“他意图就是想给群众一个正面的体现,就是在它中共治理下整个社会环境是好的。实际上他就是通过舆论宣传来掩盖因为他的体制和治理的不力而造成的整个社会道德沦丧的真实现象。”

据悉,荆州市三名救人遇难大学生家属已联合向荆州市政府提出申请,要求政府调查三名大学生救人遇难过程,调查见死不救的渔船主以及涉嫌渎职的公安海事部门。

新唐人记者秦雪、金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