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感袭击边远亚马逊部落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讯】在亚马逊丛林生活的亚诺玛米(Yanomami)印第安人部落,过着边远孤立生活,但这并没有保护他们远离全球大流行的甲流感。过去两个星期已有7人丧生,据信有1000人被感染,如不紧急治疗的话,将有毁灭性的影响。

他们位于委内瑞拉和巴西的边界之间,过去两个星期已有7人丧生。

另外在委内瑞拉境内的1000人,据信已被感染。

现在担心该病毒可能迅速传布至该部落在巴西的一边,他们对于感染疾病没有什么抵抗力。

医生和部落成员戴维-寇普拿瓦(Davi Kopenawa),指责国家政府忽视他们的医疗需要。

他说:“我相信,孩子们没有得到适当的注射,人们无法防止这种疾病,所以我想很多人会死。”

在80年代和90年代,开采金矿的工人侵入了他们的土地,20%的亚诺玛米族人死于疟疾、流感及其他疾病。

甲流感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夺走了6000人的生命。如果不紧急治疗的话,将对亚马逊这个最大的孤立部落,有毁灭性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