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爆发学生为主要人群 宁夏2岁童死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近日大陆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持续出现。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很多学校成为疫情爆发人群,学生们感到害怕。一名仅2岁10个月男孩成为宁夏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者。

河北承德一名中学生死亡。甘肃、内蒙古也通报死亡病例。目前中共卫生部通报,全国累计报告5.1万余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北京卫生部门专家指出,目前报告的甲流确诊人数,其实只占实际总发病人数的很少一部分,和实际的数字差得很远。

宁夏回族自治区5日凌晨确诊宁夏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死者为一名2岁10个月男孩,来自宁夏青铜峡市,1日到银川市就诊,医院诊断患有肺炎和气胸,4日在抢救过程中死亡。截至5日下午15时,宁夏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98例,146例住院隔离治疗。

宁夏青铜峡市市民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近两周来当地甲流很严重,自己周围很多人都有点担心。有不少学校爆发疫情,都停课了,孩子们挺害怕的。很多孩子每天都量体温,体温稍微有一点高就赶快去医院检查。大部分市民都戴口罩,包括孩子。人们期待甲流疫苗,希望打过针之后就不会被传染了。

青铜峡市疾病控制中心的人员对记者表示,甲流不分年龄大小都有可能被传染。对这个不到3岁的死者情况不便透露信息——“没办法,谁都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可是……”这位人士还表示,当地的很多学校发生爆发甲流,因为甲流疫苗太少,只能用于爆发人群——针对学校和单位。普通市民不是想接种就有疫苗可以接种,而且3岁以下儿童不被允许接种甲流疫苗。

银川市卫生监督所的人员接到记者电话问询时说,现在来这里要求打针(甲流疫苗)的人很多,要求预防。大部分都是小孩,有不少是5岁以下的孩子。

记者致电银川市疾控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银川有150万人口,目前才得到2万多支疫苗。有的爆发疫情的学校都不够全校人员接种,只能针对某些特殊的班级、有病情的班级给接种。而且接种疫苗后是否就不会再被传染也不好说,如果是在潜伏期,接种疫苗之后也会发病。

河北省5日通报,该省出现的首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为承德市的一名男性中学生。截至4日,该省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042例。甲流防控形势严峻,河北省当局表示,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

6日,大纪元记者致电承德东小白旗卫生院咨询,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那名死者是上板城中学的高一学生,家在外地,十一放假期间回家了,再回承德死亡很突然的。这位人士还说,市民如果发烧就去第三医院去隔离,但自己花钱治疗。出门尽量戴口罩。

一位承德市民接到记者电话问询时说,没听说中学生甲流患者死亡的消息,但知道当地很多学校停课了,学生回家隔离休息。

河北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表示,与全国一样,河北省甲流疫情已开始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流行规模和强度将明显高于往年,此次流行周期将持续到明年三月份。

甘肃省卫生厅消息,5日,甘肃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系男性,今年33岁,于10月29日因头疼、恶心呕吐25天余,发热2天入院治疗。11月1日,经实验室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临床症状,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5日患者合并重症肺炎、脑炎,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当日死亡。

据中国新闻网报导,内蒙古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患者为女性,65岁。3日12点左右由家人送往乌兰察布市医院,确诊为甲流。5日13点10分死亡。

新疆卫生厅通报,新疆已有13个地州市出现甲流疫情。死亡病例1例。目前,新疆累计治愈确诊病例958例,仍有109例确诊病例住院或居家隔离治疗。重症病例中青壮年较多。据了解,在乌鲁木齐市大街上,许多青壮年都戴上了口罩,以防止流行性感冒。

11月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指出,目前卫生部隔天发布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数字,并非实际的发病状况。他说:“因为没有对每一位发热病人都进行实验室确诊,大量未经实验室确诊的病人都没有再报。目前报告的这些人数,其实只占实际总发病人数的很少一部分,大家不能用这个数来估量总的感染人数和发病人数,这要和实际的数字差得很远。”

中共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4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5.1万余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近3.9万例。重症病例累计153例。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